2007.11.11      又見詐騙集團

今天傍晚又接到詐騙電話,
照舊是怪腔調﹝唉...想到自己常被第一次見面的人問:妳是歸國華僑嗎?就想:搞不好自己打電話給剛認識或不認識的人,搞不好也會認為是詐騙電話哩...唉...﹞

請問妳曾經在奇摩拍賣網購買◎※○嗎?
嗯...﹝我想是詐騙電話...不過我還沒接過這樣起頭的電話,感覺很新鮮...﹞
請問妳那時候是匯6**元嗎?
嗯...﹝我想應該是要說什麼約定轉帳,每個月都會轉錢進去她戶頭...﹞
妳轉帳的時候可能是設定錯誤、將賣家設為約定轉帳,每個月都會轉錢進去賣家的戶頭耶...
﹝稱呼自己為賣家,真是奇怪的說話方式啊﹞
你把錢退回我帳戶就好了!
不行啊,這一定要妳自己去辦才行啊~~
不用了,你那邊可以直接把錢退回原戶頭!
不行阿,我告訴你可以怎麼作──
我本身就是作相關工作的,我知道可以從你那邊直接把錢退回來──
嘟───
唯唯?

唉呀~~~我好後悔這麼快讓她打退堂鼓啊,
我不是一向都秉持要讓詐騙集團多花點電話費嗎?
答案太高明也不好.....

於是我就打詐騙檢舉專線165了,
我一開始就說我知道這應該是詐騙電話,我只是來檢舉這個號碼而已+886.223.964.281
﹝因為是打到手機,所以有通話紀錄﹞
還好,現在防詐騙專線不會說:這沒有辦法抓啊,只能請你們小心一點
﹝因為這個回答,我有好一陣子都沒有檢舉詐騙電話了...﹞
警察先生很認真的問了對方的號碼,又問了我的資料,說要追蹤看看~~
我還問了警察先生,他確認說:這應該是市話
希望大家注意這個號碼﹝02﹞2396.4281
現在我已經將這個號碼紀錄為『詐騙集團』,
希望他們不會再白痴地用同一個號碼打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