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01.20    超級雞同鴨講

喬喬在朋友當中,一直被列為雞同鴨講第一名……

若以歌曲來列表:
1.……莫名其妙的懷孕、莫名其妙的懷孕……
喬:??現在的歌詞都這麼勁爆嗎?這樣可以嗎?
蘭:什麼?哪裡勁爆了?
喬:『莫名其妙的懷孕』還不勁爆嗎?
蘭:……那是『莫名其妙的話語』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蔡依林〈騎士精神〉

2.……為你鋪了床單、為你洗了衣……為你受盡折磨……
喬:我搞不懂,這首歌到底有哪裡女爵了?
蘭:怎麼樣?
喬:內容都是柴米油鹽的,這麼委屈,怎麼女爵得起來?
蘭:……『為你塗了裝扮』……﹝其它喬喬也忘了那兒拼來的……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楊乃文〈女爵〉

3.……我在唱什麼、什麼都覺得、原來你是我的豬大哥……
喬:???﹝以下為喬的內心戲﹞
稱呼別人為豬大哥,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
難道這是香港歌手的歌?
因為粵語有些台灣人看起來很奇怪的字詞……
例如:台灣的『漢堡』→香港的『豬扒包』……
改天再來問問嫂嫂好了,到底叫人豬大哥是啥意思?
某天,和朋友去KTV之後,剛好有人點這一首歌,
喬喬的疑惑終於獲得解答:
『我在唱什麼、什麼都覺得、原來你是我的主打歌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蕭亞軒〈愛的主打歌〉

4.……我的男人變的好多、我們要一起合作……
喬喬:這什麼歌詞啊?什麼變很多啊?合作什麼啊?
蘭:『我愛的人別想逃脫、我們要一起合作……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冠吟〈救贖〉

5.……我要用暴力搞定你、治好你的病……
喬:啥?
蘭:﹝已經見怪不怪了﹞『冷暴力搞定你、治好你的病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蔡依林〈冷暴力〉

其實好像還有很多雞同鴨講的例子,
喬喬一時忘了~~以後想起來再補充吧~~

唉~~可能因為我口音和別人不太一樣
﹝我自己是不覺得啦~但是遇見十個人,有七個人會這麼說,另外有兩個人是不好意思這麼說....﹞
所以,我也不容易聽清楚別人在說什麼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