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06.09    我今天變成師祖了

今天上課當中,在巡視同學的畫圖進度時,
有一位來重聽的同學,很憂愁地問了一個問題:
他的蘋果手提電腦所安裝的Painter版本,
只能在畫布上畫圖、圖層上不能畫圖。
他之前的老師﹝不是我們團隊的﹞告訴他:你安裝的版本有問題。
所以他重新安裝Painter好幾次,但是還是有同樣的問題。

雖然當時我已經說問題點是啥,
但是這位同學想要打開他手提電腦的Painter來看實際狀況,
在這位同學開啟Painter、還在歡迎視窗時,
我已經直接告訴同學:我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裡了。
這位同學非常驚訝:嗄?老師已經知道了?
是『保持透光度』的問題──
勾了這個功能,圖層上所有透明的地方,都會被保護起來,所以當然畫不上去。
﹝= =b不管你開幾個新圖層都一樣...﹞

這位同學說:是這樣嗎?
我說:沒關係,你先隨便開一張檔案,直接試看看。
果然,就是這個問題。去掉這個勾勾之後,就可以在圖層上畫圖了。

這位同學說: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他一個月了,一直都不能畫圖...
﹝可憐的同學啊~辛苦你了~﹞

想到那位不知道保持透光度是啥的老師,之前一直在質疑我們團隊的師資、還攻擊我的教學,
真是感到好笑啊~~

嗯...我教了這位同學,這位同學已經回去教那位老師了,
那──我就是她的師祖囉~XD

後來,我還順便在課堂上教了這個『保持透光度』功能的妙用。
同學們~~有問題就問的話,可以學到更多喔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今天一位JuHsin同學帶了她可愛的寶貝飛鼯-抹茶,
下課後還放在我桌上給我摸摸~~
天哪~~真是太可愛了!
不過,因為教室冷氣太冷,所以牠頻頻發抖。

我問JuHsin:牠都怎麼趴在妳肩膀啊?
JuHsin直接示範給我看,結果抹茶馬上爬進JuHsin衣服裡面了。
JuHsin還把衣服拉開給我看,﹝非禮勿視啊...﹞
如果這一刻有人拍照下來,不知情的人大概會將標題下為『女老師對女學生性騷擾』吧 *///*b
天哪~抹茶真的太可愛啦~我也好想有一隻...
下次要再讓我抱抱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