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6}   2008.09.14  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6}  Alianna的獎狀
姪女Alianna拿著自己的傑作

照片在我們看的時候才發現:裙子沒拉好露出小褲褲了,所以我把下面裁掉。

高階訓練必須每天早出晚歸,可能趕不上回家的車子,期間借住在哥哥家裡。
09/08那天仍有事待辦,所以就繼續住哥哥家,
第二天早上,整個是非常閒暇的時間﹝好久沒有這種感覺啊...﹞
那天把一個扇子給姪女Alianna玩,她跑來問我上面的文字在說什麼,
因為是印刷廠送的扇子樣本,上面寫了很多營業項目,
我一個個念時,她會一個個問那是什麼?
﹝每次姪女問我問題我都會皮皮措,怕我自己解釋錯了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3}教壞小孩是很糟糕的事...﹞
當我講到獎狀時,她就問我:獎狀是什麼?獎牌是什麼?
我回答:當妳完成一件事、做好一件事、或是得到好成績,有人給妳一個證明,鼓勵妳。
如果是一個牌子、或一個東西,就是獎牌,如果是一張紙,就是獎狀。
接下來當然又引發更多的疑問:什麼是證明?什麼是成績?怎樣作才對得到獎狀...等等的。
因為姪女才3歲多一點,很多詞需要解釋,我覺得要教小孩子真的好困難啊~
向天下的媽媽致敬啊!
最後我就說:就像妳早上有乖乖自己把早餐吃完啊~﹝才3歲已經自己用湯匙吃飯了耶~~哥哥嫂嫂,你們好利害啊~﹞
妳想不想得到一張獎狀啊?
姪女馬上用很期待的表情說:想啊。
我告訴她,妳先去客廳,不可以偷看喔,等一下頒獎狀給妳。
她問:為什麼不可以看?
我說:因為這是驚喜啊,所以不可以先看到。﹝其實是我要趕快作...﹞
後來她就一直很期待的在客房外面等,連我藏好之後說妳可以進來了,她還是不敢進來。
因為我們要出門,所以先叫她換好衣服我們才頒獎,還自己奏樂~
這就是我頒給姪女的獎狀。﹝日期還寫錯啦...應該是2008.09.08才對...﹞

﹝因為隱私權的關係,名字的地方以心號代替~~﹞
雖然沒有裝飾得很華麗,但是小孩子就是非常高興的樣子,讓我也好感動喔~

後來她自己也作了一張獎狀送我,
:小姑姑有乖乖把便當吃完。
面是Alianna文,沒有別人看得懂的,所以我們都會請她解說一遍。
﹝拿著綠色三角旗的是我,我還問她獎狀為什麼變成三角形了?﹞
還做了爸爸和媽媽的!
 註:爸爸有乖乖把飯吃完。
 :媽媽有乖乖把書看完。
麼全部都是『有乖乖把***完』...
Alianna的獎狀幾乎沒有完成的時候,等我拍完,她又會加新東西~人、框框都是後面加的。
而且,她頒獎給我們時,也會自己哼曲子喔~~和我哼的不一樣,是她自己作曲的。
﹝小孩子真的是有樣學樣啊~~身教真的很重要!﹞

下午我出門辦事情,等我回家時,姪女已經作獎狀作上癮了,已經又製作了很多獎狀!
最後我發現:Alianna呀...妳怎麼把頒給小姑姑的獎狀收回去啦~~~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7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