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和醫院   2006/08/05

因為健保的制度啊...看病越來越麻煩了~~~

健保→醫院必須用民眾看病的紀錄去申請費用,
所以醫院和醫生也是想盡辦法要ㄠ錢,總之,最後還是從民眾身上下手....
每次去看病,醫生總是只看你最嚴重的那一個病症,
或是,甚至問你:你要看什麼?
﹝你是醫生耶~哪裡有問題不是你該告訴我嗎?如果我可以告訴你,那我自己當醫生就好了!!!﹞

然後,如果是感冒和扭傷了,﹝因為我是看中醫,所以是同一個醫生...﹞
醫生會要你先治感冒﹝大約花兩個禮拜﹞,
再治你的扭傷﹝大約花兩個月,兩個月內會好,必須仰天長『笑』了~~﹞,
每次出門搭車半小時,預約排隊半個小時,看醫生只有三分鐘,
等藥半小時,等推拿兩小時,真正推拿的時間只有十分鐘,回家再搭車半小時,
﹝都沒算等車時間喔~~這個太無法預期、太難算了....﹞
這還是離家裡最近的醫院哩!
然後要你每隔一天去一次......
那我還看不看病啊?

如果是鼻炎...什麼的慢性病,那差不多算是住在醫院了....
最糟糕的是:這種醫療,健保還要漲價了~~~~
這才是真正的 仰天長嘯 呢!

﹝在我貼這篇文章時,健保好像已經又漲了一、兩次了...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