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戰3:10

﹝我不是專業影評,只是零零散散地寫出自己的想法啦~﹞
會寫出部分劇情,所以想去看的人請先不要看喔~~

果然是具備大部分西部片經典的片子啊,
緊張、刺激,包含各種元素─警匪槍戰、西部開拓的艱辛、運用心理攻勢、人情冷暖、亦正亦邪的反派主角...
在編劇和人物刻畫也非常細膩,不是只有打打殺殺那麼簡單~~

在整部片中,讓我非常有感覺的部分:﹝憑印象寫下的對白,可能用詞有點不一樣...﹞
丹對老婆說:三年來,我用一隻腳挺立了過來,我祈求上天憐憫我,祂卻沒有聽見...
﹝因為男主角有一腳是義肢,而且和家人在艱困的西部奮鬥很久,而且...有時候,家人有一點...覺得他怕事...﹞

讓我覺得最幽默的部分→
1.當醫生把老賞金獵人肚子裡的子彈挖出來後,
老賞金獵人看了牆上貼滿馬和動物的解剖圖,有點生氣地說:你是哪門子醫生啊!
醫生回答他:很高興我終於能和患者對話!
2.為了等火車的到來,必須押解著大盜班在旅館等待,
鐵路局資方代表訂房後,對班和丹兩個大男人說:希望你們不介意,只剩下蜜月套房。

讓我覺得最感歎的地方是→
強盜同夥以錢讓所有人都成為牆頭草了,為了200大洋,整個小鎮的人都變成正義一方的敵人。
連警長和部下都不願意參與維護正義,想要出去投降﹝當然被殺啦...﹞
班開了很多很好的條件、鐵路局資方也直接付200要丹放棄,但主角還是執意要完成任務……
也許會有人說:主角幹麼和錢過意不去,但是、但是……
啊...和我的現實狀況實在太像啦...感嘆啊~~~

覺得最熱血沸騰的部分→
班要幫助丹,押解自己上火車。敵對者的惺惺相惜,感動啊~~

匆忙間寫下來的﹝不是當文章寫的 =_= ,一點寫作技巧都不講究...﹞,而且離看完電影已經一段時間了,
也許...我還會上來修改、整理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