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機會來臨

我想,常常有人會覺得工作很難找、為什麼自己都沒有機會…
雖然現在是個經濟非常不景氣的時候,但是我發現:到處都在缺人、到處也都有人找不到工作…
以我本身親身經歷的例子來說,我已經介紹很多朋友或學生一些case﹝其實也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案子,只是一些稿子而已…﹞
但是所遇到的例子,常常都是案子來時,大部分的人都還沒準備好,例如:出版社急需的畫風還沒練好;教學機構需要某軟體人才時,偏偏是你還不熟的;有好的徵稿機會時,你才開始在想要寫什麼…
這樣,當你準備好時,機會早已經溜掉了……
所以,我覺得大部分的時機,都是喪失在還沒有準備好。
我們應該在沒有工作做時,好好充實自己欠缺的東西,以備不時之需。
繪圖的人,可以多練幾張圖、主打的軟體多練熟一點;創作的人多想想劇情、通通記下來──會的東西不需要太多、但要有專精的兩三樣。

嘿嘿~我自己也是,總是把時間浪費在怠惰中,要好好反省、並且好好加油~~
和大家互相勉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