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答網友的疑問:畫膚色的工具

我想畫膚色不一定要使用哪一種工具,
使用哪一種工具,應該是看整張作品你要呈現的是哪一種素材和感覺,
油畫的特性當然是屬於濃彩的感覺,而水彩就是淡彩、水暈染的感覺,
一般最常被拿來上色的工具,都是最單純、最基本、最不花俏的筆刷,
﹝想想看,一筆就有很多花花、點點的,該怎麼使喚它...﹞
而人物的皮膚通常是整張圖裡,最需要平滑的地方,﹝除非你要畫的是藝術性的、或特殊風格的...﹞

不管是哪種工具,你可以選擇最沒有紋路的筆刷變體,
舉例:油畫可以用(平頭油性筆)、(不透光平頭)
→不過我覺得油畫本身的筆觸本來就是特色阿,倒不必那麼介意~~

水彩可以用(單純圓頭洗滌筆)
﹝老實說...從Painter7以後的水彩都不是那麼喜歡...因為拿來畫人物是不好畫的...﹞
我建議可試試(數位水彩)中的(平頭水彩混色筆)(新式單純水筆)(點狀單純水筆)(柔化圓頭混色筆)(洗滌筆刷)都還不錯,
不過有一些可能要調一下數值~~

其實許多人在畫圖時,人物的臉和整張圖的工具是不同的,
我平常最喜歡的工具是(粉臘筆)中的(軟粉蠟筆),
記得要畫出平滑的感覺,要先將紙張面板的三個數值調到最低,這樣才沒有紙紋﹝水彩和數位水彩也是喔...﹞

雖然有些人認為噴槍比較方便,也不必調紙張,
但是我覺得粉臘筆的混色、筆觸和質感比較棒~~

備註:這裡所提供的,都是喬喬個人的喜好、習慣、經驗和建議,不是硬性規定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