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親身經歷的關係,所以讓我很討厭推銷員、或稱什麼產品銷售員…

我記得我弟弟的第二份職業是保險業務員,
當然,首先受害的就是我們兄弟姊妹,
說什麼──為他提供一份學習經驗啦~
他可以隨時提醒我們各個注意事項啦~保障我們的權益啦~
﹝因為我們都很怕這些瑣碎的事情﹞
不會像別家保險,除了拉你入保的時候,其餘時間都找不到人啦~~
結果呢?好像不到一年,他就離職了~~
上面那些保證通通都不見啦!﹝而且比別的保險員更不負責﹞

接下來,他的職業就是多層次傳銷──
一家叫『萬國』的公司,
當然,首先還是自家的兄弟姊妹受害,
這次聰明的大姊已經不為所動了,
只有我和哥哥還傻傻的……
他又提出保證:
你們都不用拉人啊~﹝因為我和哥哥都自知不可能去拉人加入﹞
只要加入,我就會在你們底下安排新加入的人~
﹝我還心軟、傻傻的購買兩個單位﹞

加入之後,我購買的產品是放在浴室讓全家人用,
弟弟和老婆的產品是關在房間自己用……

有一天,弟弟開口要我和哥哥積極拉人,
我和哥就說:一開始,我們就說不可能做拉人入會的事,
他自己保證我們可以不用拉人的啊……

然後,弟弟不高興地說:因為你們都不拉人,所以你們就沒有下游了!

有一天,『萬國』被查封,倒了!
弟弟還慶幸:還好他和他老婆還有小賺一筆~~
大姊問他:那你二姊和大哥的部分呢?不就虧大了?
他還理直氣壯地說:做生意本來就有風險!
唉~~一切盡在不言中.....

更別說,他接下來的職業了,現在繼續危害中─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